落花,是憂傷的美


  
  夜深了,颯颯秋風又起。——
  
  打開窗子,窗紗被風拂動,
  
  也輕輕拂過我的臉、我的眉、我的髮。
  
  雨,就這麼下著,叫人不知該怨誰?!
  
  惱人的雨絲分清了人與人之間的愛恨,
  
  劃清了人與人之間的界限,
  
  隔清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終於,我明白為什麼總在晴天之後,有雨。
  
  
  
  
  
  
  
  喜歡海邊的沙灘。細細的沙温柔、純質。
  
  流沙從指縫滑過,流淌的不是沙,
  
  是人生所有把握不住的東西。
  
  ——手握得越緊,沙流得越快,比如感情和時間。
  
  
   
  
  
  
  
  深秋的風從沙窗外侵袭而來,不但捲走了倦意,
  
  更吹醒了半醉中的沉思。
  
  好冷!身上一陣陣地發寒——
  
  冷的究竟是這瑟瑟秋風?
  
  還是已如止水的心?
  
  
   
  
  
  
  
  秋天,這一年四季我最愛的一季!
  
  秋風吹長了我的髮絲、吹皺了我的眉頭;
  
  秋水長,秋水清,秋凉如我心!
  
  秋風掃過,花瓣灑落一地,
  
  地上一片如血的残紅。
  
  
 



曾是那樣的芬芳和嫣紅,
  
  頃刻間竟如此脆弱地碾作塵泥了。
  
  以前總認為,零落的是花瓣,
  
  花,明年還會再開。
  
  那是多麼唯心的觀念!難道,
  
  誰能將這花瓣一片一片拾起來,放回春天?
  
  
  
   
  
  
  
  
  已能完全理解“黛玉葬花”的心態了。
  
  被埋葬的,不僅僅是花瓣,
  
  澈底埋葬,其實是心。
  
  
   
  
  
  
  
  風風雨雨葬残春,
  
  烟雾鎖黄昏。
  
  樓前一片傷心色,
  
  不堪看。
  
  何况倚們?
  
  舊恨新愁誰訴?
  
  燈前聊盡孤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86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