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誕薔薇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年夏天,你的眼神。

和你在一起,就彷彿是上天和我們開的玩笑一樣,就連我們也都不太敢相
信。

那一年,我十七,所謂明星高中的學生,還差一年,就要面臨決定一生的
大學聯考;而你,二十二,遊手好閒的痞子,家境還不錯,只是始終找不
到想要做的事,便無所事事的混著,一台紅色跑車和黑色打檔摩托車,是
那時的你的符號。

你是那麼的張揚的,讓我第一眼就注意到你了。那是一個夏夜的傍晚,放
學回家的我,在路邊的小吃攤打算買一些簡單的晚餐,你們一夥人在角落
裡大聲的喧譁,忍不住的看著你們,卻又害怕的轉了頭,想假裝沒看見你
們,卻在那一眼裡,看見了,你的眼神。

結了帳,拿了東西想走的我,被你們其中的小男生攔了下來,那是旺仔,
想迴避旺仔的問題,那時青澀的我還不懂得回應,只能紅著臉、低著頭的
往旁邊走去,卻沒注意到路旁的大車,在後方閃著大燈。是你,不知那冒
出來的,一把拉了我回來,而我,還不及反應驚恐或失措,只能看著你的
眼神,和感受你那一雙溫暖的大手。

你斥責旺仔,也叫我小心,其實我完全不記得你說了什麼,只是不理解你
的憤怒和感受著你手心的溫熱,我想,你的手上一定帶有電磁,所以才會
在那一刻,我就愛上了你。

等到回了神,道過謝,我臉紅著飛也似的奔了回家,彷彿剛才是場夢般的
不斷的在腦中播放,想要說服自己這只是意外的插曲,卻忍不住的,一遍
一遍著想著,或許是因為青春就是如此單純吧,所以一但刻上了印記,就
會比什麼都還要深刻。

而也出乎我意料的,第二天,你騎著你的黑色打檔車,出現在我放了學的
校門口。

你就是這麼張揚的,也不管其他人注視的眼光,怡然自得的在你的車上,
等待著,雖然那一個當下,我不確定你等待的目標,但我還是向你走去
了。

「你真的很囂張耶。」這是我對你說的第一句話。
「那妳要上車嗎?」你挑了眉,彷彿沒聽到我裝出來的厭惡,而連我自己
都不敢相信的,我就在大家的面前,上了你的車,跟你走了。

那一個夏天,氣候炙熱,我們的愛情也炙熱,秘密著卻快速燃燒。

我以前都以為像鷹一樣的男人,是小說裡寫出來的,直到認識了你,才知
道,真有人是這樣屬於自由的,隨性的,你會帶我到山裡,到海邊;隨性
的,你也會消失在我生命裡幾天,剛開始,我不解,你要我別問,後來才
知道,你打架去了。

打架,當然不是小孩子的那一種,而是帶著刀、拎著槍的那一種。
「江湖道義。」這是你對我的解釋。

而從那一天起,每當我看到血淋淋的社會新聞,總是懸著一顆心,怕那一
個畫面,那一個名字會是你。

你知道我的擔心,但是你還是會有個幾天,消失在我的生命裡面。而我也
只能不去想,假裝一切沒事,而努力的唸好我的英文、歷史,考好每一次
的模擬考,扮演著一個好學生的角色。

讓家裡的人以為,我還是那一個好孩子,讓學校的人以為,我還是那一個
好學生,還記得有一次,和媽媽去超市的途中,看見幾個和你一樣的少
年,本來還有點恍神,想說其中會不會有你,卻聽見媽媽說:「妳看他
們,不好好唸書,成天只會遊手好閒的,要是像他們一樣,妳的人生就完
蛋了。」

那一刻,我差點脫口而出的是:「我愛的人,就是那樣子的男人。」卻又
硬生生的吞了回去,畢竟家裡可是頒布了禁止戀愛令,在升上好大學之
前,我又怎麼敢說,我戀愛了,而且,是這麼叛逆的一個男子。

就這樣,秘密的愛著,擔心害怕的愛著,終於那一天,旺仔跟我說你出事
了,我顧不得家裡的懷疑,只丟了句:「我去秀玲家拿書。」便奔了出
去。

當我看到你手臂上多了一條十公分左右的傷口時,我的話都還來不及說,
淚就掉了下來,看著依舊泊泊不停的鮮血,我一邊擦著,一邊哭著,一邊
問著:「你要不要去醫院啊。」你卻沒事般的說著:「又不是要死掉了,
等回止個血,擦個藥就好了,不用哭成這樣。」

「是誰多嘴跟小君說的,害她哭成這樣。」止不住我的淚,你怒著大吼,
卻在一轉頭,眼神溫柔著,說著:「沒事了,不要擔心了。」

那一夜,我陪你到天光,在微曦的時分,我說:「別再去打架了,要是你
怎麼了,我會難過死的。」

「放心,我不會怎樣的,我可捨不得放妳一個人,自己偷偷死掉。」你摸
摸我的頭,像似哄一個孩子。
「說什麼死不死的,要死我也會陪你一起,你可別想要這樣就擺脫我。」
那時我是認真的,雖用著戲謔的語句,但我知道,我的命,早就和你綁在
一起了。而你,卻突然的認真了起來:「妳應該好好唸書,考上好的學
校,然後有一份好的工作,不管發生什麼事,妳都要完成妳應該走完的人
生。不管我,將來怎麼樣了,我都希望,妳能好好的。」

那時的你說的話,就彷彿是某一種的暗示一樣,只是當時,我沒有聽進
去,只想和你在一起,不管如何,在一起。

還記得是我剛考完等待放榜的日子,是我們相遇的一年之後,那時好辛苦
好辛苦才完成聯考,也許你不想耽誤我吧,你竟然說出了沒考好就不理我
的話來威脅我,就連好不容易見面的日子也都逼著我看書,總算考完了,
好不容易多出了許多的時間相處,卻在某一個夜裡,接到了醫院的電話。

醫生說你傷的很重,不知道你醒不醒的過來,我看著躺在病床上幾無反應
的你,崩潰的大哭,那一次,我第一次見到你的家人,你嫁到台中的大
姐,是第一個趕來的,然後接下來就是一片的混亂。

你在國外的媽媽也準備趕回來,卻在那之前,被我的家人知道了我和你的
事,家裡的人要帶我離開醫院,我卻說什麼也不走,我怎麼能夠離開你
呢,說好了,如果你死了,我要陪你一起的。但是家裡的人卻說什麼也不
讓我留下,吵鬧、哭泣、嘶吼,一片混亂,混亂到我的記憶都裝不下去。

只記得後來,我在房裡關了快三個月,成績單寄來,是間不錯的公立大
學,但所有的報到、註冊等手續都是家人幫我去辦的,不在你身邊的日
子,我什麼動力也沒有,我想過要死,但又確信你一定會活下去,所以又
打消了死亡的念頭,總之,現在想起,那一段記憶是斷層的,是失去意義
的,如果硬要想的話,充其量也只是一片霧朦朦的灰色而已。

再後來,我開始了我大學生涯,因為你說過,你希望我可以好好的,好好
的把書念完,好好的過著人生,所以,我開始念書,雖然,在路上看見黑
色的打檔車或是紅色的跑車時,我還是會怔仲半天,雖然看見社會新聞
時,依舊會懸著一個心,但至少我開始了人生。

而後來也輾轉的聽說,你後來被媽媽送到美國醫治,似乎後來也在美國開
始了不錯的人生,雖然聽到的版本很多,有人說你開始工作,也有人說你
開始念書,但總之,你沒事,也好好的活在地球的另一端,我的心,就定
了下來。

也許我們從此再也不會見面,也也許我們那一天會在地球的某一端相見,
但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炙熱的那一年,我的青春,和你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86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