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__夏老師

         我家其實是廟宮世家,回家後,把在學校裡的奇怪現象說了一遍給爸爸聽,我爸聽了直搖頭說: 「看來非

常的不妙,你們招惹了一隻孤寂的日本統治時期的鬼,還拖累整個班上的人。」

       「那有辦法解決嗎?」

       「妳的生辰八字很特別,用來配護身符剛剛好可以給同學載,要和他們說不管怎樣護身符都不可離身,而且

你們要注意,她的目標是妳們。」爸爸還拿出一本厚重的書和一些符咒、符咒紙給我,「這個必要的時後會用得到,

如果沒辦法的話,再請媽祖現身。」

       「我知道了!謝謝爸。」我對爸爸甜甜的一笑,他應該是最疼我的人吧!

         我翻了翻爸爸給我的那本書,書名為制鬼,因為不知道那個小女孩什麼時後會過來,還是把它背下來幾招

會比較好,免得又有幾個同學在我的面前像張克強一樣強死亡又消失不見,這也是目前我能做的事。

         我爸爸沉思了一下,對我說:「對了!夏老師是無神派的吧?」   

        「恩,對啊!我們和他說這件事的時候,老師還帶著微笑對我們說:『別擔心,這世上跟本鬼,沒事的!

有事的話,我會幫你們。』」

        「那就麻煩,夏老師可能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我們也沒辦法幫他。」

        「如果他能注意到就好了!」我拿起香,向媽祖拜了拜,希望媽祖能讓我們全班都能平安的渡過這個難

關。

 【※】~【※】~【※】~【※】~【※】~【※】~【※】~【※】~【※】~【※】

          一來到學校,我立刻發給同學們一人一個護身符。

         「小玉!小玉!你,看你後面!」同學a指著我身後。

          我順著同學a指的方向去看,卻被夏老師一臉陰沈的樣子嚇到,我可能太專注了,連夏老師一臉陰沈的在我

的後面都不知道。

         「你在幹什麼啊?」夏老師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

          說真的,他是個好好先生,不發火時,對誰都好,一發火......我看連鬼都要被他嚇跑吧!

         「哇~啊~啊~啊~!」我被夏老師嚇的邊尖叫邊往後退幾步。

          夏老師受不了的用手壓住耳,對我說:「拜託,別叫了!」

          呵~呵~呵~,夏老師其實是超怕尖叫的啦!一聽到尖叫就沒折了!

         「好啦!上課了!大家快點回座位。」夏老師邊走上講台邊說。

         「小玉,這個有用嘛?」謝晰雲指著護身符對我說。

         「當然有用啦!你忘了我家是做什麼的喔?」

           我才剛說完就被一個粉筆打中。

         「現在在上課,不可以交頭接耳,難道你們不知道你們的悄悄話很大聲嗎?」夏老師一臉受不了的說,「現

在請翻到一百零四頁,許嘉惠同學請唸一下第四段。」

           許嘉惠一直坐在那裡,眼神似乎沒有焦距的盯著只有課本的桌面。

         「許嘉惠同學、許嘉惠同學請麻煩唸一下第四段。」夏老師再提醒了一下。

         「許嘉惠、許嘉惠。」旁邊的同學也一直叫他,可是他一直沒回應。

           許嘉惠突然伸出左手勒住叫他的同學的頸子,右手像是以手刀的方式,想要戳進同學的腹部,同學們與夏

老師全被這一幕下呆了!我當場拿出符咒衝到許嘉惠的面前貼上他的額頭上,許嘉惠的身子就軟了下來,坐倒

在椅子上。

           夏老師回過神來,快速的走到被許嘉惠勒頸的同學身邊,擔心的對他說:「你.....你沒事吧?」

         「沒...沒事。」那位同學喘息的說。

         「怎麼會這樣!?」夏老師著急的問著我。

         「許嘉惠被鬼給付身了。」

         「真...真的有鬼嗎? 」夏老師擔憂的看著拿著符咒的我問,因為許嘉惠的行動實在太反常。

         「對你來說,或許沒有,但也不一定會沒有,」我從口袋裡拿出兩個護身符,一個戴在許嘉惠的身上,一

個拿給老師「不管有沒有,多一份防護,多一個保障。」我會這樣說,是因為老師不可能馬上就能相信的,這

樣的回答或許對他而言是最好的吧!

         「老師,你以前有聽過學校裡有什麼有關日本統治時期小女孩的鬼故事嗎?」老師在學校待的比較久或許會

知道那個小女孩的事情。

         「日本統治時期小女孩的鬼故事?」夏老師思考了一下,「好像有.....,可是我想不起來。」

         「那老師為了不要在沒有頭緒,死傷更多,麻煩你盡快想起來!」我有些著急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86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